外媒: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遭调查 或涉动物实验违规
2022-12-06 14: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外媒: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遭调查 或涉动物实验违规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路透社5日援引消息人士称,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正面临美国联邦调查,原因可能是其在动物实验过程中违反了动物福利法规定。

据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在联邦检察官的要求下,美国农业部监察长最近几个月启动了这项调查,调查重点是该公司在动物实验过程中是否违反动物福利法相关规定。

据数十份Neuralink公司文件和20多名该公司现任和前任员工称,公司CEO马斯克要求加速开发进程,导致该公司员工不得不重复进行失败的实验,而这增加了被测试和杀死的动物数量。

截至目前,马斯克和其他Neuralink公司高管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据路透社查阅的记录和直接了解该公司动物实验业务的消息人士透露,自2018年以来,Neuralink公司总共杀死了约1500只动物,包括280多只羊、猪和猴子。消息人士称该数字只是粗略估计,因为该公司没有准确记录测试和杀死的动物数量。

当然,动物死亡数量本身并不一定能表明Neuralink违反了相关法规。但Neuralink的员工表示,由于马斯克要求加快研究速度,使得动物死亡的数量高于所需的数量。

其中可以确认的四项涉及86头猪和2只猴子的实验中存在明显的人为失误。3位匿名工作人员称,这些错误削弱了实验的研究价值,导致大量重复试验,使得更多动物被杀死。知情人士将错误归咎于在高压环境下工作的测试人员准备不足。

据悉,马斯克一直在努力推进Neuralink公司开发芯片接入大脑技术,它有望使瘫痪患者恢复行走或治疗其他神经系统疾病。但近来马斯克越来越没耐心,他曾多次告诉员工,“想象你们的头上绑着一枚炸弹”,这样才能行动更快。

马斯克希望能尽早开始人体临床试验,但公司尝试多次还是没有拿到监管许可证。

[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