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家抗灾署:塞梅鲁火山喷发不会在日本引发海啸
2022-12-06 08: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印尼国家抗灾署:塞梅鲁火山喷发不会在日本引发海啸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雅加达12月5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国家抗灾署5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新闻稿称,该国塞梅鲁火山喷发不会在日本引发海啸。

当地时间4日2时46分,位于印尼东爪哇省的塞梅鲁火山开始剧烈喷发。12时,印尼火山和地质减灾机构(PVMBG)将塞梅鲁火山警戒级别从3级上调至最高的4级。

火山爆发喷出的火山灰柱高度达1500米,当局发布通告禁止人们靠近距火山主峰8公里半径范围,在火山灰飘散的东南方向19公里半径范围内禁止一切活动。

据印尼媒体报道,4日至5日,塞梅鲁火山已喷发22次,火山灰遮蔽了多个村庄。救灾部门设立11个临时安置点安置近2000名被迫离开家园的当地民众。


火山喷发当天,有媒体引述日本气象厅消息称,塞梅鲁火山喷发后,冲绳南部地区可能会发生海啸,正密切监测。

印尼国家抗灾署5日的通报称,塞梅鲁火山是一座陆地火山,距离大海足够远,其喷发的火山碎屑及火山部分坍塌不太可能到达大海,也不会引发海啸。

该署官员穆哈里当天(Muhari)对媒体表示,塞梅鲁火山位于爪哇岛的南部,其火山活动影响的是爪哇岛南海岸,既便发生海啸,也会被印尼的岛屿挡住,不可能影响到日本。因此,有关塞梅鲁火山喷发将引发海啸并波及日本的消息“肯定是不正确的”。

塞梅鲁火山海拔3676米,是印尼爪哇岛最高的火山、也是该国最活跃的火山之一。2021年12月4日,该火山开始持续数日的剧烈喷发,造成40多人遇难、100多人受伤,3000多栋房屋被毁。(完)

[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