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今年底将完成全市工业园区转供电改造 改造后由深圳供电局直接供电、抄表到终端用户
2022-12-06 07:37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今年底将完成全市工业园区转供电改造 改造后由深圳供电局直接供电、抄表到终端用户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陈小慧)记者12月5日从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深圳积极推进工业园区转供电改造工作,列入2021年改造任务的1305个园区均已完成改造;2022年,全市各区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目前已有576个园区完成施工,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工业园区转供电改造工作。

据了解,“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而由其他主体转供的行为。

2021年,深圳市委、市政府将工业园区转供电改造工作列入当年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十大计划”之一,计划用两年时间,实现全市工业园区“应改尽改”。2021年以来,全市率先探索出“政府出资改造配电系统、深圳供电局承担改造建设任务、最终实现直供电抄表到终端用户”的“转改直”新路子。列入2021年改造任务的1305个园区均已完成改造并于2022年4月底全部实现抄表到户,惠及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1万多家,降低年用电成本约20亿元。2022年,全市各区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目前已有576个园区完成施工,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工业园区转供电改造工作。

据悉,深圳工业园区转供电改造完成后,由深圳供电局直接供电、抄表到终端用户并实施专业运维。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文向全国推广深圳市推动工业园区供电“转改直”、清理不合理加价的经验做法。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