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明论》新书发布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2022-12-06 07: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城市文明论》新书发布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日前,《城市文明论》新书发布暨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市社科院举行。会议由商务印书馆、深圳市社会科学院主办,主题为“城市文明:一种新的发展战略”,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人类文明新形态、城市发展战略与城市文明、城市文明典范建设等问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讨。会上举行了《城市文明论》首发式。

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定海作为《城市文明论》作者代表在发言中说,该著把城市文明分解为六大组成要素,即: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经济、以人为本的城市治理、开放包容的城市文化、全面发展的现代市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家园、富有韧性的城市安全,为现代城市文明建构起一个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安全六元鼎立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体系,这个框架体系高度契合党的二十大关于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内涵精髓,是对中国式现代化和城市化理论的拓展,力图为丰富和完善中国自主的城市学知识体系,以及指导城市发展战略提供有价值的启示。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