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誉声不断!“写意精神”万松平中国画作品展在福田开展
2022-12-05 21: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赞誉声不断!“写意精神”万松平中国画作品展在福田开展

“写意精神”万松平中国画作品展在福田开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5日讯(记者 吴佳妙)2022年12月4日上午,深圳市福田美术馆内人头攒动,赞誉声声。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湘潭市美术家协会、湘乡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广东省艺坛书画院、湘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福田美术馆承办的“写意精神”万松平中国画作品展正式开展。该画展共展出万松平近年来创作的写意中国画作品90余幅,展期10天。

记者从现场看到,画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驻足欣赏、拍照留念。90余幅精品陈列于此,能感受到水墨气息扑面而来。“一直都觉得万松平的作品很接地气,在生活中能看到很多原型,可以看出他真的是深入生活,扎根于老百姓之中。”市民方小姐对记者说,当天早上她特地从南山区赶过来福田美术馆看展。

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他的创作有鲜活的家乡情感,与现阶段一些故意做作的画作大大拉开了距离,特别是印象中的深圳系列,用传统笔墨进行创新,特别不容易。”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湘波充分肯定了万松平是一个优秀的艺术家。

万松平从事艺术创作已有30年之久,能将传统的笔墨转化为自己的语言符号进行自由地表达,他的精神取向既有学术性,又有时代性、观赏性。“我呈现到观众眼前的不仅是一幅山水画,更是我心灵的栖息地和精神家园。”万松平告诉记者,他的作品是他寄情山川,托物言志的表现形式,也是他内发心源,外师造化的结果。

万松平部分中国画作品。

万松平,中国艺术研究院访问学者、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会员、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画院特聘高级画师、湘潭市美协主席团成员、湘潭市第四届花鸟画家协会副主席、湘乡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他从事书画研究近30年,作品神形兼备,笔墨粗犷豪放,绘画风格突出,极具个人特色。

[编辑:陈飞 王容]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