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12-05 17: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5日讯(记者 朱琳)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召开零售数字化营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与腾讯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底层基础设施、数字化运营和全真互联领域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探索银行科技金融能力上限,加快释放金融服务活力。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行长陈丹、副行长李文峰及腾讯云副总裁、金融行业解决方案负责人胡利明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邮储银行与腾讯云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就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应用进行共同研发,利用腾讯云的机器学习算法在数据安全的基础上,最大化实现数据价值。利用区块链技术,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将与腾讯云共同探索搭建从电子数据到电子证据的可信通道,实现电子数据可信保存、安全传递、合法使用。

“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让模型多跑路,让数据少跑腿”。近年来,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扎实推进科技金融建设,借力“大数据”不断丰富数字化产品供给,探索构建“智能风控模型”实现“线上批额”,在全国率先推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打造升级小额“极速贷”等大数据拳头产品、打造移动端营销工具、开发了“营销地图”等。

此次联动有效促进了深圳地区企业科技与金融服务融合的进一步升级,既是腾讯云科技助力金融企业发展的一项新成绩,也是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在数字化转型路途中迈出的又一坚实步伐。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将同腾讯云一道,进一步加强以数字化转型加快金融企业服务能力提高、以数字化运营助推数据智能风控水平提升及以数字化探索强化精准营销力度增长,为深圳地区经济社会及金融数字化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胡津玮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