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文明“童”行 大鹏办事处垃圾分类进校园
2022-12-05 15: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垃圾分类文明“童”行 大鹏办事处垃圾分类进校园

垃圾分类,文明“”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5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王裴斐)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强青少年儿童的垃圾分类宣传和普及教育,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教育理念,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近日,大鹏办事处以“创建文明城市 你我一起努力”为主题,在辖区内中小学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文明‘’行”系列宣传培训活动。

首场宣传培训活动在大鹏第二小学大礼堂举行,活动通过知识问答、互动小游戏、讲座、观看视频等形式,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文明意识,养成自觉爱护城市环境、维护文明家园的良好行为习惯。同时,示范文明行为,传递文明观念,带动身边的家长和亲友共创文明城市。

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向学生讲解了生活垃圾的种类、收集、运输、处置方式以及垃圾不分类造成的危害,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加深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了解。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踊跃发言。通过学习,大家增强了环保意识,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步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环保教育,通过在学校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使学生普遍养成习惯,由学生带动家长,从每个家庭做起,通过垃圾分类来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为构建绿色校园、保护生态环境、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古亮宇 叶青]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