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坪山云巴1号线即将加入“鹏游圈”
2022-12-05 09: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期待!坪山云巴1号线即将加入“鹏游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5日讯(记者 王茜 邱嘉熙)交通是城市的“命脉”,今年10月28日,深圳地铁14号线开门迎客,坪山加入地铁“群聊”。地铁16号线也于近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坪山有望在今年年底进入“双地铁”时代。不仅如此,万众期待的深圳首条云巴市政线——深圳坪山云巴1号线也将于今年12月与大家见面。

11座车站连接多片区,出门不再“难”

深圳坪山云巴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于坪山高铁站,终于比亚迪站,全长8.506公里。采用高架敷设方式,共设11座车站,分别为坪山高铁站、站前路东站、文化聚落站、坪山中心站、中芯国际站、综合保税区站、燕子岭站、未来城站、自然博物馆西站、龙背站、比亚迪北站。

运行线路经过坪山区政府、成城发工业园、富山工业区、比亚迪公司总部等工业园区,便于日常通勤。此外,还连接了燕子岭公园、坪山区会展中心、大东城、万科金域缇香、招商花园住宅区,文化聚落商圈,坪山中心体育馆、中芯国际,东纵纪念馆等重大商圈与住宅片区,居民可乘坐云巴直达坪山高铁站,还可以在14号线坪山中心站,16号线坪山站、东纵纪念馆站实现换乘地铁,满足便捷出行需求。

全自动无人驾驶、多种检票方式,科技感“拉满”

云巴列车采用4编组型式,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时,运营初期高峰上线车辆9列,可实现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自动休眠唤醒、自动出库、自动折返换端等技术。

云巴车站设置人脸识别自助票务处理机,采用“生物识别+无感支付”,支持电子乘车码、二维码纸质单程票、深圳通等多种检票方式。

深圳坪山云巴1号线在坪山区与轨道交通构成棋盘式布局,将对坪山区高铁、城际、地铁等交通出行方式形成良好互补,实现大中小运量协同运行,构成新的城市微循环,提升轨道交通出行体验,优化坪山区城市空间结构,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出行模式。

[编辑:杨涛 叶青]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