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如约而至
2022-12-05 07:56
来源: 晶报

“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如约而至

人工智能朗读:

6bd83594-3690-431f-a41c-b7525a322940.jpg.jpg

深圳交警进学校开展122主题宣传月活动。

dc01840e-c518-4f07-a9fa-26f84c088199.jpg.jpg

深圳交警在路面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5日讯(晶报记者 朱晓蕾 通讯员 刘明潘 惠兰/文、图)2022年12月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主题是“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简单明了的八个字,蕴含着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深刻内涵,也是公安交管部门对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美好期待和祝愿。为了全力营造全社会共享文明交通环境的浓厚氛围,深圳交警提前筹谋,积极策划开展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月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文明交通,切实增强全民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助力推动深圳文明交通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开展“七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文明交通氛围

据介绍,主题宣传月活动期间,交警部门按照“全面覆盖、精准宣传”的思路,全面开启“122模式”。全市各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特征,围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组织开展“七进”(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络)交通安全宣传宣讲活动,针对客、货运平台驾驶员、快递外卖行业从业人员,全面开展重点行业企业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面营造出“人人关注、人人参与”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为了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充分关注和重视交通安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深圳交警充分利用全市公交车、全线网地铁车站、列车车厢等平台全方位呈现、高频率刊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标语、海报及公益广告,掀起一波交通安全宣传热潮。通过协调深圳汽车商会、深圳汽修协会以及深圳二手车协会等通过全市超260家汽车营销点、4S维修站以及二手车市场开展电子海报主题宣传;联合深圳邮政利用社区丰巢快递柜体,针对社区居民、外卖快递重点行业人员开展上画宣传,实现全市各区域多平台同步宣传。

创新线上活动,延伸宣传触角

据悉,在12月2日当天,深圳交警联合腾讯文档推出了“平安回家地图+故事征集”线上活动,以在线游戏互动的形式打造沉浸式的城市交通场景,引导网友获取并巩固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呼吁更多市民“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共同守护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活动得到一大波网友的关注和参与。接下来,深圳交警将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延伸宣传触角,拓宽宣传覆盖面,面向各社会层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助推交通安全宣传月各项活动走深走实。

每个人都是道路交通的参与者,每个人都是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文明出行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努力与付出。在此,深圳交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让我们每个人从自我做起,以实际行动支持文明驾驶、文明交通,共同建设文明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共同创造新时期新时代文明出行的良好风气,让每一天都成为“交通安全日”,让每一个人都平安回家。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