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助力社区公益事业
2022-12-05 07:4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退役军人助力社区公益事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5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萌)为将退役军人志愿行动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部署,以“红马甲精神”引领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发展格局,推动红星志愿者成为参与平安建设、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近期,福田区各社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开展多项公益活动,助力社区公益事业发展。

近期,莲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依托莲花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用爱心来接力,致敬抗疫和环卫工人”捐赠活动。据了解,活动起因是为感谢在街道办发起的“包路进楼联户”行动中辛苦付出的一线工作人员。活动中,街道办代表、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以及爱心企业为抗疫和环卫工人发放了爱心礼品。

此外,莲花、梅林两个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也在近期分别在辖区梅林中(小)学、荔园外国语学校开展助学护航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现场护航、协助交通指挥等形式为上下学的学生提供安全保障。

除了社区志愿服务外,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也积极开展自主活动,以提升退役军人归属感、荣誉感。服务队通过组织“红星”志愿者参加“老兵永远跟党走,红星健康徒步行”活动。不但丰富了业余生活锻炼了身体,还通过党建活动树牢了精神。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