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直播开启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2-12-05 07:3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线上直播开启宪法宣传周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昨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来临,深圳市司法局、市普法办以线上直播等方式开启2022年深圳市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昨日上午,2022年深圳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直播举行。此次线上活动,深圳市普法办在微信视频号——“深圳法宣号”等三个官方新媒体账号上进行,直播内容包括展播视频《宪法的前世今生》、云游“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图文展”、展播“八五普法”优秀普法产品名录宣传片、诵读宪法节目表演、展播深圳市企业法务技能大赛宣传片等。

此外,2022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期间,深圳市司法局策划推出一档新媒体视频栏目《深圳司法·8点说法》,首期节目将于12月8日晚8点准时上线,与广大市民网友见面。“第一季”节目的播出周期为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每月8日、18日、28日晚上8点开播。

据悉,该栏目将邀请深圳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律专业人士走进直播间,担纲节目“主播”,结合时事热点,从法律角度对市民工作生活相关的热门问题进行专业解读。12月8日晚上8点上线的首期节目,将由深圳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处处长葛飞担任主播,针对目前订立遗嘱人群呈年轻化趋势这一现象,畅谈市民在订立遗嘱过程当中,该如何通过公证等手段有效“避坑”。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