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18创意园:逢进必扫 逢扫必验 不漏一人
2022-12-05 07: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F518创意园:逢进必扫 逢扫必验 不漏一人

人工智能朗读:

2a15d1b7-0cd6-4a6e-bdad-661799fb593d.jpg.jpg

在福田区福保街道的企业园区内,员工扫码、测温合格并进行手部消毒后方可进入园区。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杨少昆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震霖)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的F518创意园,目前共有152家企业入驻,聚集了一批工业设计、互联网、动漫游戏、智能硬件、3D数字内容、影视广告等企业。记者昨日在该园区入口处看到,保安对进入园区人员严查“绿码”并督促扫“场所码”,同时进行体温检测,规范进入园区人员的防疫要求,严把入口关。

“我们在园区入口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并设置‘电子哨兵’,并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引导督促进场人员扫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深圳市创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园区运营事业部总经理倪妙绚说。

“我们在第一时间将市、区的防疫要求通过微信群发给园区企业,并督促园区企业关注每位职工近期的流动信息,全力筑牢防输入防线,提高来深返深人员‘落地检’效率,分类落实‘三天三检三不’等防控要求。”倪妙绚告诉记者,除了线上的排查及督促,园区也会通过电子屏告知企业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并进行企业巡检。

园区还要求各企业严格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四个一”机制,做到一企一专人负责、一企一外来人员管理情况表,制定“一企一策”“一人一策”的处置预案等。对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管理,安排专人建立团体码,动员本企业所有从业人员加入,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员责任体系。据悉,园区梳理防疫要求,逐一通知各企业负责人,并建立园区一级、企业二级防疫体系,做到一企业一工作群一专岗一专人,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记者在现场看到,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园区公共场所、员工驻地、停车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洁消杀。“园区每天分别进行两次大范围消毒,保障公共区域的安全。同时,我们也呼吁和协调企业准备红外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医用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实现应接尽接。”园区物业经理刘奇华说。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