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备案“多证合一”无需再跑腿 深圳更多企业节省时间和成本
2022-12-05 07: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海关备案“多证合一”无需再跑腿 深圳更多企业节省时间和成本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李志辉 叶青青 郑裕瑜)“只需线上填写表格就能一次性完成工商、海关备案,无需提交任何资料,极大节省了时间成本。”近日,深圳市关运通报关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桂花体验了“多证合一”线上办理流程,成功办理了《报关单位备案证明》。

据了解,海关报关单位备案纳入“多证合一”改革后,申请人在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时,需要同步办理《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的,只需按照要求勾选“报关单位备案”选项并补充填写相关信息即可,无需再到海关办理备案登记手续,实现海关报关单位备案与市场主体登记“一网通办”和“一次填写、合并办理”。

据悉,深圳海关针对系统间数据一致性较低、传输时间较长等问题,开展全流程全真数据测试,分段排查数据传输各环节,厘清数据“堵点”。同时,强化与市场监管部门联系配合,研究制定加强数据核查等措施,推动调整系统设置、改进数据传输模式,提升备案效率,更多深圳企业享受到“多证合一”改革红利。

深圳海关驻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窗口有关负责人表示,“多证合一”改革对进一步激发企业参与国际进出口业务具有十分积极的影响。今年以来,办理“多证合一”备案数量增长近7倍。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