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快评|冷静应对、科学养护,筑牢儿童防疫屏障
2022-12-04 20:09
来源: 南方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快评|冷静应对、科学养护,筑牢儿童防疫屏障

儿童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且目前3岁以内婴幼儿暂无疫苗覆盖,这不免令不少家长忧心,甚至产生焦虑情绪。

为及时解答家长们心中的疑虑,今日(12月4日)的广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请到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专家。发言人提到,虽然目前婴幼儿没有疫苗覆盖,但其暴露感染的风险比较低,即便感染症状也较轻微,父母不需要过度焦虑,做好日常防护即可。

儿童是每一个家庭的重心,其平安健康牵动着家长们的心,也让全社会高度关切。儿童的免疫系统发育尚未成熟,在新冠病毒面前是较为脆弱的特殊群体,因此尤其需要呵护。家长们的担忧不无缘由,但更重要的还是要相信科学、做好防护、冷静应对。

从既往儿童病例来看,儿童感染的风险主要来自于儿童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因此家长首先要通过疫苗接种、注意卫生等手段加强自身防护来筑牢免疫屏障,这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庭负责,是保护孩子最为关键的一步。此外,尽量避免带孩子到高风险区和人口聚集、封闭的地方,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重视居家儿童养育照护,注重增强孩子的免疫力等。

儿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较弱,家长和社会要承担起守护儿童健康的重任,为孩子筑起坚实的防疫屏障。若孩子出现发热等症状,家长也不要慌张,保持冷静,及时对症处理。广州拥有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充足的疫情应对经验,有能力也有信心,为儿童提供及时完善的医疗服务,守卫孩子的健康成长。(钟尧)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