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地铁“绿码乘坐” 出门戴好口罩
2022-12-04 09:0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公交地铁“绿码乘坐” 出门戴好口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4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徐畅 高瑛)昨日上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公告,即日起,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市内交通工具,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昨天,记者来到车公庙地铁站采访看到,车站已更换进站公告,市民有序排队,过安检前自觉扫场所码,亮码测温。市民们也都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目前乘客进站已按最新要求执行。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自12月3日起,乘客进站凭健康码‘绿码’通行,无需再出示核酸检测证明。进站时,乘客须提前扫描车站场所码,或打开深圳地铁APP‘一屏展示’界面,向工作人员出示。”车公庙站值班站长叶涵玉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道。

“今天进入车站乘车的市民,大部分都已了解最新的防疫政策。市民都主动配合,按照新的规定来操作,车站整体秩序良好。”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了解到,各地铁站和列车都做好保洁及消毒工作,加强车站及轨道区域通风换气等多项措施。

公交方面,中午,在木棉湾公交总站82路公交车站台上,记者看到市民已经在按照新的防疫政策扫码上车。“绿码请通行!”每个乘客上车扫码后,扫码设备都会有语音提示。巴士集团公汽分公司金洲车队管理人员郑群英告诉记者,“之前,扫码器会报核酸查验时间,今天政策调整后,扫场所码就不再报核酸查验时间了,绿码通行。”

在站台上,记者采访到正在等候扫码上车的市民柳阿姨。“今天上午了解到深圳防疫政策调整了,我们市民也非常支持政府的优化调整,我和家人会继续做好自身防护,出门戴好口罩,去打疫苗,在家里保持通风。我们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她表示。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