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防疫措施优化调整后,宝安这些地方的防疫措施实施情况如何?
2022-12-03 23: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防疫措施优化调整后,宝安这些地方的防疫措施实施情况如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日讯(记者 谢莹)为全面、准确、完整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12月3日,深圳四部门发布通告,对乘坐市内交通工具以及进出农贸市场、药店、室外旅游景点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作出调整,宝安区各部门立即响应,迅速实施相关政策。

前来买菜的市民均佩戴好口罩

市民进出市场需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扫场所码

几位摊主围坐在摊档前聊天时也佩戴口罩

“请各位市民戴好口罩,自觉扫场所码……”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宝安区新安街道的上合市场,市场门口循环播放着防疫提示,前来买菜的市民均佩戴好口罩、自觉“亮出”绿码,几位忙里偷闲的摊主围坐在摊档前也不例外。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场接到通知后便立即执行,根据最新的防疫要求,市民进出市场需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扫场所码。

灵芝公园门口已张贴最新的疫情防控通告

正值周末,不少市民带着小朋友前来游玩

在灵芝公园,记者看到门口已张贴最新的疫情防控通告,正值周末,不少市民带着小朋友前来游玩,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很关注深圳最新的防疫政策,对优化后的政策也很支持,同时自己也要身体力行,从自我做起,出行戴好口罩,遵守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

位于灵芝地铁附近的海王星辰,市民自觉扫码

在此,提醒广大居民,出门在外,要时刻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编辑:谢孙武 吴超]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