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演说家”开麦!带来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励志故事
2022-12-03 22: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了不起的演说家”开麦!带来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励志故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日讯(记者 赵文硕 李丹璐 曾郅云)在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暨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宣传日到来之际,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深圳新闻网承办的语言节目——“了不起的演说家”于12月3日19:30正式启动。7位来自不同行业,但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活出别样精彩的残疾朋友齐聚舞台,通过直播镜头与市民网友展开近距离交流。此次活动在深圳特区报、深圳新闻网、新浪网、羊城晚报等多家省市级媒体同步直播,累计收看人数超过100万。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伦出席此次活动。

(点击观看“了不起的演说家”直播回放)

在活动现场,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特别录制了开场视频为演说家们加油打call,并通过镜头向广大残疾人、助残事业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达了祝福与感谢。

image.png

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为活动致辞。(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最好的无障碍是什么?演说家们在演讲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该有的都有,不需要帮助!让我们自由自在地生活、娱乐、工作。”在活动现场,仗着拐杖走四方的酷炫小姐姐余丽玲、写得一“口”好字的书法“创客”何子龙、跨行跨界都得心应手的视障律师陈磊、行走世界与88000多个人握手的“圆梦师”江文山、乐享生活的无障碍建设“优化师”陈玉珠、涅槃重生的“专利大王”李晓光、把轮椅当跑鞋不停奔跑的马拉松哥哥张健7位嘉宾依次亮相,用“走四方”“相信希望”“追光者”“握手世界”“生活者”“超越”“跑者”等演说关键词,放声讲出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为无数同样在奋斗着、超越着的残疾人朋友们发声。

image.png

仗着拐杖走天涯的酷炫小姐姐——余丽玲。(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无臂也能书写不平凡的书法“创客”——何子龙。(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广东首位视障律师——陈磊。(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与世界握手的圆梦师——江文山。(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乐享生活的无障碍建设“优化师”——陈玉珠。(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涅槃重生的“专利大王”——李晓光。(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把轮椅当跑鞋的马拉松先生——张健。(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无障碍城市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它可以测量一座城市对残疾人的爱的温度,也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建设的无形标尺。7位了不起的演说家们向社会传递出的不仅仅是他们与命运拼搏的个体故事,更是他们在各自领域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建设,助力城市发展不断向前的真挚情感,旨在通过自己的发声,能拉起更多同行人的手,一起向前奔跑,一起为建设美丽文明的深圳释放出更多爱与能量!

image.png

讲者们集体合影。(图片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潘润华 吴超 田语壮] [责任编辑:黄紫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