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上线交通安全小游戏
2022-12-03 11:30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交警上线交通安全小游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12月2日是第11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深圳市交警局以“线上宣传+互动小游戏”的形式,开展多种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文明守法平安回家”。无论是走路、开车,还是搭乘公交、地铁,或是在企业、学校、社区、大型广场等场合,随处可见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和平安出行提示。

“过马路不冲红灯,不横穿机动车道,一停、二看、三通过”“幼儿园学生须在家长陪护下出行”“不在道路上使用滑板车、平衡车等滑行工具……”这是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南山某幼儿园收到的来自区教育局、南山交警大队发来的《致全区学生家长交通安全的一封信》,其中列举了8条儿童易出现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记者注意到,相比于《交通安全一封信》,今年额外增加了一条“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倡导,用“一张铁牌”倡导文明骑行、平安出行,共筑平安上学路。

此外,为增加交通安全宣传的互动性、趣味性,提升广大市民的参与度,深圳交警还联合腾讯文档共同上线了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的线上互动小游戏,参与的市民即可抽取交警小熊、帆布袋、钥匙扣、QQ短鹅、腾讯视频月卡等礼品。

如何参加?市民可关注“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公众号,点击12月2日发布的文章《“122”线上活动开启!get交通知识,拿惊喜大奖!|122》,按流程参与即可。

文明守法,是安全的前提;平安回家,是家人的期盼。深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守法出行,共建平安出行环境。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