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少年宫流动科技馆举办巡展活动 少儿零距离触摸高科技
2022-12-03 11:28
来源: 深圳商报

市少年宫流动科技馆举办巡展活动 少儿零距离触摸高科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林雨尘)日前,“深圳市少年宫流动科技馆”巡展来到了福田区深业上城元宇宙体验党群服务中心,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家长前来观看。

“深圳市少年宫流动科技馆”巡展是第九届深圳青少年科学与艺术节的重点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将科技展品进行小型化、模块化设计制作,在保持科普展品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和互动性的前提下,将较为复杂的科学知识具象化。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巡展有近十个展台,每个展台放置一件科技展品,每个展品旁都附有相应的操作指示和原理解析,让少年儿童零距离参与科技展品的趣味互动,同时摸索其中的科学原理,探究科学的奥妙。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深圳市少年宫流动科技馆”已走进了23个场所,共计展出232场次,展出展品643台次。“深圳市少年宫流动科技馆”走进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各学校、莲花三村社区、深业上城元宇宙体验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多地。同时,还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在江西赣州寻乌县老区的7所小学,举办了为期21天的“一起向未来,特区老区科学共创营”巡展活动,获得一致好评。

据悉,“深圳市少年宫流动科技馆”自2017年5月启动以来,一直深受各界喜爱。2021年,该项目被列入深圳市“我为孩子办实事”十大项目之一,今年还被市科协推荐作为广东省科协2022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优秀项目。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