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电子劳动合同和数字签名服务平台上线
2022-12-03 08:55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首个电子劳动合同和数字签名服务平台上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徐丽)疫情防控期间,不见面也能和员工签订具备法律效力的劳动合同吗?答案是肯定的。

日前,由福田区人力资源局主导建设,法大大等平台支持的深圳首个电子劳动合同和数字签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据介绍,首期将免费为注册地在福田区内的企业提供30万份电子劳动合同签订及数字签名服务,大幅提升劳动合同签订便利性,推动劳动合同签订全覆盖。依法订立的电子劳动合同将视为书面劳动合同,与书面劳动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电子劳动合同和数字签名服务平台作为“福田数字化转型”建设内容之一,将提供企业管理、合同管理、签名文件管理、供应商管理、在线签合同、在线签名、区块链存证等诸多功能,满足福田区超30万家用工单位、220万名劳动者在线签署和管理劳动合同需求,全面落实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行动计划,进一步促进劳动关系源头治理智慧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