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都市水墨画作品交流展在深展出 共展出深港画家作品80件
2022-12-02 15: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港都市水墨画作品交流展在深展出 共展出深港画家作品80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日讯(记者 童小晋)11月28日至12月3日,“第十二届深港都市水墨画作品交流展”在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美术馆展出。

展览现场。(图片由深圳美协提供)

此次展览邀请香港、深圳艺术家,共展出水墨作品近80件。参加展览的既有艺术涵养深厚、风格独特的老一辈艺术家,又有富于创新和实验精神的年轻艺术家,充分展现了两地艺术家在都市文明和多元文化环境中的独立思考及创作实力,也从不同角度表达出两地思想文化的共性和差异。

深港两地艺术家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自觉坚守中华文化根基,通过都市水墨的艺术语言,创作出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民族审美、展现文化自信的艺术精品。

据了解,“深港都市水墨画作品交流展”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通过历届展览,使“都市水墨”这一具有先导概念的创新课题成为深港双方共同关注、研究的学术课题,在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深港两地艺术家创作了大批具有探索性、实验性的优秀作品,是“都市水墨”题材最为坚实的艺术实践群体。

展览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指导单位,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创作中心(深圳画院)、深圳市中国画学会、香港美协、香港中国画学会、香港文化艺术交流协会联合主办。

梁宇《都市写意》69×69cm×2纸本水墨2021年。(图片由深圳美协提供)

陈湘波《工业时代的记忆》210×180cm纸本水墨2019年。(图片由深圳美协提供)

张闯《山之灵》200×240cm纸本水墨2021年。(图片由深圳美协提供)

任四四《平行空间2201》180×85cm纸本水墨2022年。(图片由深圳美协提供)

黄约翰《港湾》178×95cm纸本设色2022年。(图片由深圳美协提供)

黄家伟《宇宙星辰》135×67cm纸本设色2022年。(图片由深圳美协提供)

何纪岚《香港格式》68×68cm纸本水墨2020年。(图片由深圳美协提供)

[编辑:潘润华 吴超 周斐斐]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