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检察机关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2022-12-02 14: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检察机关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日讯(记者 翁任莹)“请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检察官们面向国徽,右手举拳,在余新喜副检察长的领誓下郑重宣誓。

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彰显宪法权威,激励检察人员忠于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11月30日,深圳市检察院举行2022年普法宣传月暨“12·4”国家宪法日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小东监誓,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余新喜领誓,近两年新晋升高级检察官代表和新任检察员参加宣誓,宣誓仪式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丽主持。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小东。(图来源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


余新喜副检察长的领誓。(图来源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

李小东检察长勉励大家,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使命担当,狠抓作风建设,确保检察权始终依法规范运行,保证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始终用于为人民服务。在深圳市检察院的统一组织下,各基层检察院也于近日先后组织开展了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各基层检察院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图来源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

[编辑:张玲 吴超 周斐斐]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