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二广高速九嶷山路段压缩车道通行
2022-12-02 09:35
来源: 南方网

寒潮来袭,二广高速九嶷山路段压缩车道通行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网讯(记者/杨智明 通讯员/陆桥轩 邱利颖)受寒潮影响,广东交通集团所属二广高速于12月1日晚上7时50分启动冰雪天气灾害应急响应。目前,二广高速九嶷山路段路面温度为-0.2℃,现场出现雨夹雪天气,全线交通顺畅。

为预防道路结冰,二广高速路政、养护会同高速交警在九嶷山至丰阳路段双向10公里,通过摆放交通锥的方式压缩车道,并实施预防性撒布融雪剂措施,当前第二车道可通行。

“为应对本次寒潮,我们提前在沿线13个抗冰专用仓库储备了充足的应急物资,包括300吨融雪剂、1万多个交通锥、800个麻袋、100多套车辆防滑链等。涡喷7狂风吹雪车、融雪剂自动撒布车、防撞缓冲车等抗冰机械车辆也已准备就绪。”二广高速负责人刘家明介绍道,党员抗冰先锋队已在九嶷山和竹盖山抗冰驻点值守,加大路面交通巡查力度,时刻关注温度变化和道路交通情况,随时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过往司乘的通行安全。

二广高速在九嶷山路段设置了“冰雪天气,减速慢行”提示牌,并在电子情报板发布安全行驶提示信息。据气象部门预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2月2日早晨,12月3日气温开始缓慢回升。雨雪天气,道路湿滑,二广高速提醒广大车主减速慢行,密切关注沿线提示。遇雨雪或浓雾视线不良时,请打开近光灯、雾灯或双闪灯,提示前后车辆。如需帮助,请拨打二广高速24小时求助电话0763-8673399。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