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切实保障市民“脚下安全” 已整治问题窨井盖2201座
2022-12-02 09:23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切实保障市民“脚下安全” 已整治问题窨井盖2201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通讯员 何聪)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11月中旬以来,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问题井盖排查整治攻坚行动,目前已累计完成整治2201座,切实保障市民“脚下安全”。

道路窨井盖是城市基础设施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也体现着城市治理和社会文明水平。针对道路井盖破损、下沉等问题,市委市政府有力统筹住建、交通、水务、燃气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联合治理,坚持“小井盖、大民生”的工作理念,持续推进道路窨井盖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5月,我市统筹开展窨井盖的全面排查体检、专项整治及安全提升工作,提出到2022年底前,完成全市各类窨井盖普查工作,摸清底数、健全档案,排查解决深圳市既有窨井盖缺失、破损变形、松动错位等隐患问题,各行业主管部门均已按照方案要求落实整治行动。

11月中旬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道路范围内问题井盖排查整治攻坚行动。累计出动人员4936人次,排查道路38824.8公里,共发现既有窨井盖缺失、破损变形、与路面高差超标、井周破损、松动异响等各类问题窨井盖29259座,已第一时间分拨给窨井盖权属单位、行业监管部门开展整治,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整治2201座。

记者了解到,先进的施工工艺也在井盖治理过程中得到应用。宝安交通集团平通公司自主研发了防沉降井盖施工工艺。据其养护工程师介绍,以往传统的井盖施工方法需要使用水泥混凝土浇筑来固定井盖,施工前后需要5天时间才可以正常通行,同时存在安全隐患。而应用防沉降井盖施工方法后,可实现提前在生产基地进行预制,标准高质量可控,配合沥青再生技术采用流水作业方式,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就能更换一个井盖,效率和质量都提高了。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