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助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12-02 08: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腾讯助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日前,深圳市交通、改革、工信、交警四部门联合发文,提出要打造全国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城市标杆,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和应用高地。

作为深圳科技企业代表,腾讯举办2022数字生态大会,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智慧交通与出行总裁钟翔平表示,数实融合正深入发展,智能汽车、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三方正同频共进,腾讯将顺应国家建设交通强国战略,做好交通行业升级转型的数字化助手,持续夯实优势技术,加强产业合作,助力构建“以人为中心”的未来交通。

此次大会上,腾讯携手生态伙伴共同展示了近3年助力交通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并结合在云、图、数字孪生等数字技术领域的深度积累,发布了“数字交通孪生地图方案”。

目前,腾讯依托在游戏、云、AI、地图以及自动驾驶等方面的技术积累,构建了从融合感知、机理及数据建模、仿真推演、辅助决策到终端触达的全链路实时数字孪生体系,在自动驾驶测试、高精度地图服务、智慧出行和智能交通等领域为行业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深圳已发布三批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道路,累计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里程约201.37公里,开放测试道路187条。向腾讯、小马等13家企业发放了195张测试示范通知书。到2025年底,深圳将率先实现“一城千辆”,建成全国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打造全国智能网联汽车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城市标杆。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