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明日看点:16强揭晓在即
2022-12-02 07:55
来源: 新华社

卡塔尔世界杯|明日看点:16强揭晓在即

人工智能朗读:

塞尔维亚队vs瑞士队(当地时间22:00开球)

两支球队上届世界杯就处在同一小组,当时在第二场小组赛中,瑞士队凭借沙奇里第90分钟的绝杀球2:1战胜塞尔维亚队,最终瑞士队晋级16强,塞尔维亚队无缘出线。目前瑞士队积3分排名小组第二,只需要一场胜利就能确保淘汰赛席位。反观塞尔维亚队,不但要全力争胜,还要期盼巴西队不输给喀麦隆队。

db89503e834ce0b55f7a1f943b188b4e_quality,Q_80.jpg

11月28日,瑞士队球员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左)、尼科·埃尔维迪(右)和巴西队球员理查利森(中)拼抢。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瑞士队中后场实力较为突出,效力于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索默镇守球门,中后卫阿坎吉本赛季加盟曼城后获得了稳定的出场时间并且发挥出色,后腰位置则由队长扎卡坐镇。相较之下,塞尔维亚队的中前场实力更胜一筹,锋线上的塔迪奇、弗拉霍维奇和中场米林科维奇等都有着不俗的实力。两支球风强硬又不失技术的欧洲球队或将带来一场精彩对决。

喀麦隆队vs巴西队(当地时间22:00开球)

尽管头号球星内马尔首场比赛就遭遇伤病,夺冠大热巴西队还是轻松收获两场胜利提前晋级16强,本场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而此前1平1负的喀麦隆队则需要一场胜利才有机会晋级淘汰赛。

考虑到两队实力差距较大,巴西队在一定程度轮换阵容的情况下也大概率能够取得胜利。此外,中国裁判马宁将担任本场比赛的第四官员。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