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引才伯乐奖”开始申报
2022-12-02 07:43
来源: 深圳晚报

2022年度“引才伯乐奖”开始申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12月1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21年期间从深圳市外新引进全球知名高校博士、硕士等优秀青年人才的我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可以申报2022年度“引才伯乐奖”。申报截止时间为12月6日,企业通过审核后最高可获得20万元奖励资金。

申报“引才伯乐奖”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应为新引进的全球知名高校博士、硕士优秀青年人才首次在深圳市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或办理人才引进入户的单位,且申报时全球知名高校博士、硕士优秀青年人才仍在申报单位工作,并在申报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满9个月。

新引进的全球知名高校博士、硕士等优秀青年人才,应当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150名高校,或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前150名高校,或QS世界大学排名前150名高校的博士;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100名高校,或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名高校,或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名高校的硕士。上述榜单排名以2021年度排名为准。2、引进时年龄未满46周岁。引进时间的计算,以劳动(聘用)合同、在深社会保险缴费记录、市区人力资源部门引进审批时间中最早的时间为准。3、新引进是指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内引进我市的。4、申报时应具有深圳市户籍(港澳台优秀青年人才和外籍优秀青年人才除外)。

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每引进一名知名高校博士,一次性奖励3万元;每引进一名知名高校硕士,一次性奖励2万元。同一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获得奖励资金总额不超过20万元,累计超过20万元的,按20万元予以奖励。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