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星光”候选人穿上红马甲开展志愿服务
2022-12-02 07:40
来源: 深圳晚报

“城市星光”候选人穿上红马甲开展志愿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刘轶轩 实习生 郭蔼妍)12月1日,“寻找城市星光”活动社区志愿行活动举办,24名“城市星光”候选人穿上红马甲,走进福田区梅林街道上梅社区,开展社区服务活动。该活动旨在积极引导互联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递奉献精神,展示深圳互联网行业从业者的精神风貌,从而进一步激发互联网企业从业者、建设者、劳动者的创新创业和服务奉献社会热情。

虽然当天气温较低,但大家的服务热情很足。候选人抵达活动集中地点后换上红马甲,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开始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活动队伍分成两组,1组前往梅林社区辖区内的各出入卡口,协助物业人员进行卡口值守工作,1组手举提示牌,劝导行人佩戴好口罩,并协助整理电动自行车的有序停放。

“魅力司机”候选人黄天华表示:“在路上,我们提醒街上行人佩戴好口罩,劝说大家不要扎堆聚集,大家都很配合。”黄天华说,自己经常参与志愿服务,所以此次活动,他也算轻车熟路,当天天气很冷,他希望用自己对志愿服务的热情温暖身边每一个人。

“最美骑手”候选人周树文表示,当得知“寻找城市星光”活动有社区志愿服务的内容后,他当即报名参加。“志愿者的工作非常光荣,当我穿上红马甲为大家服务的时候,我感觉非常满足、非常快乐,大多数居民都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对我们的工作也很配合,我很感谢他们。”周树文说,“志愿服务工作和快递配送工作一样,都是为大家服务,给大家的生活提供便利,虽然有时候很辛苦,但我从来都不觉得累。”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