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盖修复“宝安技术” 护航平安出行 宝安区预计今年更换3万个老旧破损井盖
2022-12-02 07:36
来源: 深圳晚报

井盖修复“宝安技术” 护航平安出行 宝安区预计今年更换3万个老旧破损井盖

人工智能朗读:

77bea2d4-2119-4f4d-a1b4-23da6cdd3aa0.jpg.jpg

宝安区宝源南路井盖修复工作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谢启宗)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如遇到下沉或者破损的井盖,哐当哐当的噪音不但严重影响市民行车体验,严重时甚至能引发交通安全事故,而且车辆驶过破损井盖时会发出较大的噪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深晚记者发现,井盖下沉破损现象近年来在宝安区得到有效改善,这得益于宝安区交通投资集团研究的专利技术。

据介绍,2022年,宝安区预计更换3万个老旧破损井盖。这项民生举措保障了交通安全、顺畅,让辖区老百姓连连点赞。

如今,市民驾车行驶在107国道新安段辅道上,几乎感觉不到一丝颠簸。而三年前,这里密密麻麻遍布的圆形井盖是过往车主避之不及的“大坑”。在这段路上每走100米至少要听到三声“哐当”是不少司机朋友的体验,包括记者本人也曾因此地的井盖问题遭遇过几次爆胎。

日前,深晚记者在宝安区实地采访发现,107国道新安段的圆形井盖已全部换成了设计简单大气、印有“宝安排水”字样的新型井盖,和沥青路面协调统一,用专门的道路平衡尺测量,井盖和路面没有任何高度差。

“公园路至上川路原来遍布井盖坑,现在井盖变得平整,我每天上下班都经过这条路,从未遇到因施工造成的交通堵塞,真的要夸这项“民心”工程。”居住在布心一村的黄先生为宝安区钻研井盖修复,提升市民通行舒适感的行为点赞。

此外,深晚记者获悉,目前宝安区置换的井盖由宝安交通集团平通公司自主研发并获得三项国家专利。据宝安交通投资集团井盖项目部执行经理、专利发明人陈立文介绍,这项井盖修复的“宝安技术”正成为行业质量标杆。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