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正式开启
2022-12-01 18: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正式开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日讯(记者 谢孙武)近日,2022中国互联网发展创新与投资大赛(深圳)正式开启,大赛围绕“打造互联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主题,立足我国数字经济下互联网创新发展目标,致力于通过赛事激发产业生态创新潜力,以创新应用为导向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为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网络安全、信息无障碍、传播融合创新领域的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创业者提供广阔舞台,助力优秀创业项目孵化落地,促进互联网行业可持续创新发展。

本次大赛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广东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深圳市委网信办主办,深圳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市数字技术应用协会承办。大赛以促进创新创业项目与投资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有效对接为宗旨,激发互联网产业创新活力,创造优质项目落地的机会,纵深推进湾区创新型项目培养和互联网产业生态建设,助力跨界协同创新,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积极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大赛自落地深圳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吸引了近千个项目报名,深度服务了300余个创业项目,对接了百余家金融与投资机构,构建了“项目+资本、技术+场景”的良性发展矩阵。

今年大赛再次落地深圳,与往年相比本年度大赛征集项目赛道更聚焦、重点更突出,赛道由九类减少为五类,征集范围适当扩大。设置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网络安全、信息无障碍、传播融合创新五大赛道。以深圳为主赛场,根据五大赛道特点,面向全国征集高水平创投项目,设深圳线下赛场,其他地区作为分会场采用线上预赛方式,线上参赛方式与线下程序一致。

大赛将由项目征集初审、预选、辅导、专家评审、总决赛五个阶段组成,按照项目评审办法,邀请主管部门、行业专家、头部企业代表为主评委,与银行、社区服务中心、公益组织、产业链上下游的专业人员组建评委团结队,对报名项目进行路演、答辩、评审,最终根据每个项目综合评分,进行材料复查。综合专家评审分数和材料综合评分,选出排名靠前的项目进入总决赛,进入决赛的项目数量,根据进入预选赛项目的数量和水平,由组委会确定。

大赛积极探索建立定制化培训辅导机制,设置多场项目辅导课程,针对决赛项目方的具体需求,由投融资专家提供培训服务及活动,挖掘并提升参赛团队价值,加速创新项目的孵化培育。

大赛还将开展配套活动,设置圆桌交流会、走访沙龙,搭建项目方和创投机构、银行机构对接平台,根据项目行业特性设置对接区域,入选项目与创投机构进行现场对接,对优秀项目进行展示,推介项目落地,针对垂直细分领域技术难点突破,推动投资意向。同时联动银行机构,对大会获奖项目提供优质债权资金服务,针对本次活动的报名项目专门设计抵押贷、信用贷、信用授信等债权融资的优惠方案,为有债权融资需求的项目提供银行服务。

本届大赛准备了丰厚的奖励,优胜项目将收获最高效的专业指导和融资对接机会,在收获品牌推广的同时更有机会获得配套的银行投融资服务及园区入驻的政策扶持等权益。

大赛现正面向海内外广泛征集项目报名,诚邀相关创新项目团队及企业报名参加,一同书写互联网新篇章!

报名链接:https://lps.eqxiul.com/ls/FaCRmZgD?bt=yxy

扫码报名:

[编辑:谢孙武 周浩桦 周斐斐]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