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有数 | 成本降降降!各位老板,千万别错过这波“福利”
2022-12-01 16:34
来源: 读特融媒实验室

特有数 | 成本降降降!各位老板,千万别错过这波“福利”

人工智能朗读:

@各位深圳的老板们

特大好消息

深圳营商成本,又双叒降了!

哪些营商成本下降了?

到底降了多少呢?

省下来的钱能做些什么呢?

这波“福利”可不要错过了!

用电成本降降降!

为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和优质的用电服务,是增强企业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

深圳加快推进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实现终端用户转供电改直供电,改造后终端用户平均电力成本降低0.36元/度。

f056afabd1543cfa34c9a3e1926ecee4.jpeg

不仅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深圳市对4-5月工商用户实施10%电费补贴,采取免申即享方式,由供电企业通过冲抵电费的形式自动发放,覆盖直供用户31.72万户,惠及市场主体超200万户。

融资成本降降降!

近年来,深圳不断提升征信服务民生能力,强化信用赋能金融作用,为小微企业融资创造良好条件,助力普惠金融,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深圳实施“银行减免+政府贴息”,对2022年6月至12月从深圳辖内商业银行首次获得贷款的企业,给予2%的贴息补助,单户企业贴息金额最高20万元,预计将发放财政贴息超5亿元。

中小微企业还有更多“福利”。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对各商业银行在2022年3月至6月新增贷款(展期视同新增)的风险损失补偿比例提高30个百分点,补偿比例最高为80%、入库贷款项目13.92万个。

7a92f75cf792dd1a5e2c5915eb8accd6.jpeg

用地成本降降降!

让好企业有地可落,减轻企业用地成本,提高土地利用综合效益,拓展产业空间,也是助推企业良好发展的重要问题。

深圳按照“低成本开发+高质量建设+准成本提供”优质产业空间供给模式,建设一批质量优、价格低、品类全的优质产业空间。为优质成长型企业、上市公司等降低50%-80%的用房成本。

5391dc9efab29c13721a317b8b2821de.jpg

同时,深圳建立重点产业项目遴选机制,给予重点产业地价优惠。通过重点产业项目遴选后,土地出让地价约为市场价格的35%。

用工成本降降降!

社保是民生之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和减震器,也是解除百姓后顾之忧的长远保证。社保减免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真正惠及企业。

今年以来,深圳市推出社保费“缓”“返”“降”“补”等纾困政策,截至10月底,已为企业减负220.8亿元,前三季度人均社保费用(人工成本的一项)同比下降30.7%。

b67c5ed3be36facd9d3749589ecf0ed7.jpg

其中,实施失业保险留工培训补助、加强稳岗和扩岗支持力度,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73.3亿元。

物流成本降降降!

今年深圳市为了保供应链产业链安全畅通,还加大物流行业纾困扶持力度。

陆续推出针对海陆空铁等多种运输方式的补助政策,实行深港跨境口岸接驳站和综合接驳站免费为跨境货运车辆提供服务,主动对接受疫情影响的道路货物运输行业“两企两个”群体提供融资支持。截至11月8日,已为市场主体减负3.56亿元、惠及市场主体4318家次,后续还将发放4.92亿元补助资金。

aa62ca13bf01eb429d0351a39ef828f2.jpeg

技改和研发成本降降降!

企业是市场竞争的主体,也是创新发展的主体。

2022年4月,深圳市财政安排企业技术改造扶持资金24.3亿元,全方位为制造业企业技术创新赋能。深圳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上限为5000万元。

同时,加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鼓励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参与重大工程建设、重大产业技术研发、重大技术装备研发和行业共性技术攻关等。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入库培育企业,每年给予最高300万元的研发资助,深圳对首次通过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最高30万元资助。

0978d8fa47d8bc5c659566a5ce32e906.jpeg

出品人 陈寅

总策划 丁时照

总统筹 唐亚明

总监制 蓝岸

监制 陈建中

执行统筹 甘霖 刘思敏

产品监制 徐雅乔 赵偲容 林嘉嘉

栏目主编 沈静愉

设计 李楚翘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