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如无外出需求可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
2022-12-01 14:51
来源: 新华社

北京: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如无外出需求可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

人工智能朗读:

在11月30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自2022年11月30日起,北京市长期居家老人、居家办公和学习人员、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果无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

“近日天气寒冷,市民朋友外出做核酸时要注意防寒保暖,如果在单位或家附近做核酸,可提前了解核酸检测点排队情况,尽量避开排队高峰前往。”徐和建说,“儿童、老年人和有基础病的人员建议佩戴N95口罩;排队时要服从现场安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抽烟、不聚集聊天。”

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11月30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378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2157例、社会面筛查人员221例。当前北京市各区疫情差异化明显,朝阳区疫情高发,通州区、经开区疫情增速明显,密云区、怀柔区、平谷区、延庆区新增病例较少,其他区新增病例较多,各区要充分研判本辖区疫情形势,结合实际情况,分区分类分级优化防控措施,既要保障市民所需,又要防范疫情风险传播。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锐表示,当前朝阳区疫情仍处于较快发展期,新增病例、社会面病例数量仍在高位增加,新增病例大部分集中在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朝阳区将持续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的基础上,继续优化“白名单”制度,关注运力保障,畅通末端配送渠道。

据介绍,11月29日12时至30日12时,朝阳区解封高风险区域283个。同时,朝阳区不断加大保障广大市民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特别是及时解决风险区老年人、孕产妇、透析患者等重点人群的个性化需求,11月28日和29日,朝阳区新摸排孕产妇、新生儿、透析患者等重点人员6664名,提供远程诊疗、入户诊疗、外出转诊、代开药等医疗服务940人次。(记者李放)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