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密切接触者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可居家隔离
2022-12-01 14: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重庆:密切接触者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可居家隔离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重庆11月30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政府新闻办30日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杨琳表示,对密切接触者,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可居家隔离。

杨琳称,按照科学、精准的原则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得随意扩大密切接触者甄别范围,不以时空伴随作为判定密切接触者的标准。对密切接触者,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可居家隔离。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对一些特殊患者,比如有严重基础性疾病,老年人、孕产妇或还在哺乳期的妇女,家里具备条件的,可以居家进行隔离。居家条件一般来说就是单独的居住,单独的一个房间,最好有独立卫生间。居家隔离期间,不与家人有接触,自己在自己的房间里用餐。

另外,家里人也要注意,在房间外放一个桌子或凳子,把要用的东西放在桌子上、凳子上,以无接触式来放需要的用品。另外一方面,要向社区承诺,社区工作人员也会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确保没有感染。

此前,重庆有区县做了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针对接下来是否还有类似安排的提问时,杨琳表示,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要求,对风险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不得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不重复检测,不加码检测。设置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满足民众核酸检测需求。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