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家门口的“世外桃源” 盐田城管推动“最美阳台”工作落细落实
2022-12-01 10: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造家门口的“世外桃源” 盐田城管推动“最美阳台”工作落细落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记者 李小辉)“经过改造后,我们家的阳台变得更加美观了,在这里看书打拳,感觉和以前完全不一样!”近日,来自盐田区家庭“最美阳台”打造示范点的张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经过改造后的“最美阳台”已经成为她和家人休憩生活的欢乐天地。

改造后的阳台绿意昂扬

原来,日前根据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随机抽取公证结果,位于海山街道蓝郡广场天蓝的张女士家庭被选为盐田区家庭“最美阳台”打造示范点。随后,盐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会同设计师入户现场勘查阳台环境,在充分了解业主对阳台美化需求和生活态度后,最终确认改造设计方案。

盐田城管会同设计师现场勘查待改造阳台

由于张女士一家人平日喜欢在阳台上种植花花草草,结合业主提出增加阳台实用性的需求,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先后在该阳台种植了柠檬、龙血树、绣球花、秋海棠、空气凤梨等植物,并通过修剪换盆、腾挪置换、添置花卉、装点小品、规整收纳空间等方式,让原有普通的家庭阳台,摇身一变成为浪漫温馨、典雅恬静的阳台花园,既增添了阳台绿量和美观性,同时也大大拓展了该阳台的实用性。“我们浇花的时候会拉上小朋友,既让他多劳动,也让他通过我们的‘最美阳台’学习更多生态知识。”张女士告诉记者。

张女士在新改造的阳台中打太极

据介绍,自深圳市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活动开展以来,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泛宣传发动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及社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深圳市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多措并举为每一个热爱生活的盐田居民提供平台,不断倡导、引领绿色低碳理念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进一步推动形成城市管理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

[编辑:黎阳 周浩桦 詹婉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