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南山全力打造产业强区新标杆
2022-12-01 09: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南山全力打造产业强区新标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志明)昨日上午,南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原原本本读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更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南山充分彰显、造福人民。南山作为打响中国改革开放“开山炮”的地方,有责任更有条件在新征程上一马当先,以最鲜活的案例、最生动的实践、最有力的诠释,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南山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会议强调,认识上要再深化,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站位上要再提升,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行动上要再加力,进一步谋划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南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组织上要再强化,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迅速形成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把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南山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定不移实施“总部研发+高端制造”战略,牢固树立“工业是城市脊梁”理念,加快构建“总部研发+高端制造”10公里产业带,推动“十大重点片区”提质增效,推动“14+7”产业集群建设,全力打造产业强区新标杆。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鹏城实验室、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深圳高新区“三大国家级战略科技平台”,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识创造策源地、科技创新辐射地。加快推进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建设,瞄准科技、教育、产业、金融紧密融合,打造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科技产业竞争与合作的重要力量,打造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集聚区。

会上,南山区领导程正华、陈军、廖子彬、夏雷等作了学习交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