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朗读者”为深圳记录诗化口述史
2022-12-01 08:20
来源: 深圳晚报

“第一朗读者”为深圳记录诗化口述史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11月27日,伴着蒙蒙细雨,“第一朗读者·诗剧场”在南头古城浪漫上演。今年是“第一朗读者”创办的第11个年头,主办方打破常规,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素人,成为演出、展览、短片三种艺术形式的主角,留下“2022深圳个人年鉴”,以此完成对深圳的诗化口述历史。

“第一朗读者·诗剧场”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戏剧家协会承办。唐辽、郭振宇两位导演精心打造了沉浸式诗剧场。“天台花园的三块露天场域,分别寓意深圳人的工作、生活和梦想,我想让观众在每个区域里都得到不一样的感受。”郭振宇介绍道。

本次演员启用了全素人班底。公司法务、外贸职员、自媒体博主等登上舞台。除了舞台呈现,今年最大的变化无疑是大胆将诗歌文本的审美转化为大众叙事,撷取普通人生活中的重要片段,以戏剧的形式呈现,展示城市基本样貌的同时,实现个人历史、情感与城市精神的结合,令观众产生共鸣。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