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部署移动电源产品质量提升工作
2022-12-01 08:12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部署移动电源产品质量提升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线上方式召开全市移动电源产品质量提升视频培训会,强调基层监管部门、生产经营企业和技术机构、社会组织的责任。

据了解,便携式数字设备用移动电源是指输入电压不大于250V,输出直流电压不大于60V,单端口输出电流不大于5A,采用有线输出方式的移动电源,俗称“充电宝”。其产业链上游包括电芯、电容、壳体材料、PCB板、IC芯片及连接器等;下游需求端满足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穿戴设备等电子产品及部分家电设备的充电需求。国内移动电源产地聚集在广东、江苏、浙江等省份,在深圳聚集在宝安、龙岗、龙华等区域。

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处负责人介绍,该局不断加强移动电源质量监督抽查,对发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责令整改,对销售企业督促相关产品下架,今年已查办移动电源质量违法行为案件32宗。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