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抵深 最低气温将降至11℃ 下半年首个寒冷预警信号生效中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2022-12-01 07:46
来源: 深圳晚报

强冷空气抵深 最低气温将降至11℃ 下半年首个寒冷预警信号生效中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受强冷空气影响,11月30日白天开始深圳气温不断下降,我市北部气温与11月29日相比下降了9℃~11℃,南部气温与前天相比下降5℃~8℃。据深圳市气象台预报,强冷空气还要持续2天,12月1日和12月2日是此次降温过程最冷的时候,预计最低气温降到11℃,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

据深圳市气象台11月30日下午的消息,本轮冷空气为今年下半年以来影响我国的最强冷空气,该股强冷空气主体将继续南下影响深圳,12月1日深圳有阴雨和8级阵风,体感阴冷,气温11℃~14℃,为过程最冷时段;预计12月2日多云,气温11℃~17℃,风力有所减弱;12月3日~4日将以多云为主,逐渐回暖,风力进一步减弱。

目前,深圳寒冷黄色和强季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这也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第一个寒冷预警信号。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日我市阴天有雨,气温骤降,体感阴冷,市民需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添衣物,外出携带雨具,并注意燃气和热水器使用安全,注意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12月2日最大阵风可达8级左右,港口码头、在建工地、高空作业、交通港航、海上活动需注意防风。市民需尽量减少登高和滨海旅游,妥善安置临窗和阳台物品,谨防高空坠物。

此外,12月2日将有小雨,雨雾天气出现时能见度低,道路湿滑,市民出行时请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