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园屋顶无缝切换成绿色发电站 首年发电量618万千瓦时 全生命周期25年可提供绿电1.5亿千瓦时
2022-12-01 07:44
来源: 深圳晚报

产业园屋顶无缝切换成绿色发电站 首年发电量618万千瓦时 全生命周期25年可提供绿电1.5亿千瓦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曾贤平)11月30日,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自主投资、建设与运营的深圳艾杰旭分布式光伏电站正式并网投产。该项目位于光明高新技术产业园,厂房屋顶上布满的光伏组件,首年发电量618万千瓦时,全生命周期25年可提供绿电1.5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超4.5万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超12.5万吨,相当于100万棵标准树一年减排量。

在光明高新技术产业园深圳艾杰旭显示玻璃厂房楼顶上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铺设光伏屋顶面积约5万平方米,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在满足自身用电的同时,将为深圳市提供绿色清洁电力,对于节能减排和保护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作用。该项目的建成,不仅推动了绿色产业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更是前海供电公司探索提升综合能效服务工作的有效实践,为后续开展综合能源业务提供了样板示范。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