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活动不停歇 深入基层 深入群众 深入人心
2022-12-01 07: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活动不停歇 深入基层 深入群众 深入人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 李舒瑜 上官文复 黄子芸 熊子恒 樊怡君 杜澎)连日来,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分别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等,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鹏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锚定“定盘星”把准“指南针”

11月25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代表、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部副部长费英英来到宝安区新安街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向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说,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人民”是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多名省、市、区人大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宝安湾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有限公司副经理陈琼说,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虚心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持续推动民生热点问题有效解决,让人大各项工作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市人大代表、宝安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毅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确定为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不仅要积极参与立法和政府重大决策,还要监督政府执法,更要倾听民众的声音,当好党委、政府和市民沟通的桥梁。

11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深圳市检察院,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社会主义学院二级巡视员、副院长谭刚作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圳新篇章”的专题报告。

“谭院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来自深圳市检察院办公室的乔治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就全面依法治国进行部署要求,明确要求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体现了党中央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他说:“作为一名特区检察干警,我将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求极致、争优秀,不断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出坚定信仰和使命担当

11月2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研究员郭万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郭万达从“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以及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理论逻辑”“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风险挑战及应对策略”“深圳要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先行示范”等四个维度,系统全面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整体脉络、丰富内涵和实质要义。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映中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市总工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圳工会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今天的宣讲对我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很大。”市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刘力磁说,作为党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实现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工会的奋斗目标。我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与职工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在“双区”建设中贡献工会力量。

11月26日,罗湖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家喜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陈家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从“会议基本情况”“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十二个方面工作的重大部署”等五个维度,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确保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能力素养、学出使命担当。要学懂弄通、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新篇、开新局、促发展的工作实效。

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成效

11月25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费英英走进深圳市中手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手游”),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互联网企业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共200余名互联网企业青年党员和员工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费英英围绕自身基层生活工作经历,用四颗“心”串联宣讲主题,围绕“初出校园、遇见初心”“砥砺奋进、振奋人心”“亲民务实、温暖人心”“践行使命、不忘初心”四个方面,与互联网企业员工交流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见闻和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感悟。

中手游党支部书记、副总裁王涛表示,听完费英英代表的专题宣讲报告,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上。作为互联网企业一员,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做好业务、坚持科技创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手游党支部委员、人力资源经理林小云表示,自己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确保学深悟透、见行见效;要学用结合,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养;要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提高工作质效,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与誓言。

11月23日,在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百姓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二级教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教授袁晓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宣讲报告。

袁晓江细致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实际,从“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产业发展”“贯彻落实区域发展”“贯彻落实深港合作”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曾韵蓓表示,作为金融行业、国有企业基层工作者,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纸上谈兵远远不够,实践实干才是真本领。我将把学习成果融入工作实践中,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方法和工作能力,紧紧围绕实体经济的发展需求开展业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海通力量。

深圳滨河大道营业部总经理汪丰表示,将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基层干部作用,带头组织员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工作成效。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