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医疗:两基地“双轮”驱动
2022-12-01 07:27
来源: 深圳商报

迈瑞医疗:两基地“双轮”驱动

人工智能朗读:

50d37867-ba34-459c-aa6f-645b9809b25f.jpg.jpg

观众参观迈瑞生产的医疗设备。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静娴)11月30日,位于深圳市龙华区的迈瑞龙华基地建设正如火如荼。未来,这里将是迈瑞的全球供应链总部基地,建设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制造基地以及一系列配套设施。

迈瑞医疗表示,预计到2030年,迈瑞龙华基地将承载集团供应链60%以上的产能,配合迈瑞医疗深圳光明基地,将形成“双轮”驱动的格局,带领迈瑞医疗深圳制造板块的总产值突破2030年的千亿目标。

成立于1991年的迈瑞医疗,总部位于深圳,业务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领域。一份近期公布的“2022中国高性能医疗器械企业新锐100强”榜单,迈瑞榜上有名。作为医疗器械行业的龙头企业,迈瑞医疗通过坚持自主研发和高质量发展,崛起成为中国最大、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以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近3600名研发工程师,积累7900多项专利储备和5708项发明专利。

在今年7月举办的“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生态峰会”上,董事长李西廷获得“功勋成就奖”。这也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40年以来,颁发的首个功勋成就奖项。“在医疗器械行业,只有真正掌握自主核心技术,才能拥有长久的竞争力。”李西廷曾表示,“我们要紧跟政策、抓好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

迈瑞医疗三季度财报显示,2022年1-9月,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32.9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13%,实现归母净利润81.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60%,收入规模与净利润双双再创历史新高。

除了优秀的业绩表现外,结合三季报,记者看到,目前,迈瑞医疗正持续受益于国内医疗新基建政策,在国内市场增长空间或将进一步打开。同时,迈瑞医疗在海外市场尤其是国际高端客户群体中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多个产品持续进入海外高端医院,全球品牌战略得以加速推进。此外,公司保持高强度研发,实现众多产品迭代和技术突破,产品矩阵不断扩充,成为业绩增长的强大引擎。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