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2-11-30 19: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11月30日上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董事长汪东进以视频方式进行会谈,共同见证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覃伟中感谢中国海洋石油集团长期以来对深圳发展的支持帮助和作出的贡献。他说,当前,深圳正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着力构建现代能源体系,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深圳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务实合作,努力为建设能源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东进介绍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经营情况及发展战略,表示将落实好协议内容,不断深化和拓展双方在能源领域的长期战略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加强在清洁能源供应、综合能源终端建设、海洋新能源开发、区域融合发展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领导周立伟、孙大陆,深圳市领导黄敏、王幼鹏,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