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企同心益企同行!坪地街道“蝴蝶集市”展销助企开新路
2022-11-30 19: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与企同心益企同行!坪地街道“蝴蝶集市”展销助企开新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记者  李云云)近日,龙岗区坪地街道紧抓“夜间经济热潮,在国际低碳城四合院露台和环形停车场开展为期4夜的“蝴蝶集市”,激发辖区商业消费活力,助力本土企业稳步发展。据悉,这也是坪地街道“与企同心  益企同行”党建引领服务企业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海报。

多渠道发动  企业积极参与

坪地街道精心策划,前期通过坪地在线微信公众号、服务企业群进行线上宣传,街道、社区干部上门宣传等多渠道进行发动。参与集市的企业报名踊跃,覆盖了坪地本土餐饮、日用品、快消品等各行各业。

活动期间,本土餐饮企业摆出酸爽的柠檬茶、清香的椰子冻和接地气的烤冷面,让居民们大快朵颐;更有八友酒业在初秋夜里递来一份微醺,为周边居民提供了驻足停留的好去处。贝赛斯的新能源汽车照射出炫彩灯光,独特风景点亮热闹的夜晚。蝴蝶湖畔边,一场小型文艺汇演激荡人心,用动听的音乐和活力的舞蹈,吸引游客的目光。

活动现场。

“非常感谢坪地街道帮我们搭建平台,帮我们拓宽销售渠道,通过直接接触C端,让我们对客户的需求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我们生产哪些产品减少库存、盘活现金流,都有很重要的意义。”“你们选的地点很好,这里的人流很多,周六晚上比我们平时一天营业额还要多几倍。”坪地街道参加“蝴蝶集市”的企业纷纷反馈道。

不同以往流行的高端“大展销”,坪地街道此次用小而美的夜经济,带动餐饮、日用品、快消品行业的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不少企业在现场还开设了全程直播,线上线下双线销售量激增。

精准化扶贫  服务企业有温度

“这是来自江西赣州珊贝村的天然灵芝茶,大家来看一看、尝一尝!”珊贝村支部书记温任福大声地吆喝道。进入四合院第一个摊位,坪地街道专门提供给了对口扶贫单位江西省赣州市珊贝村。摊位上面摆满了天然的紫灵芝茶产品,来往游客络绎不绝。

“之前有深圳的客户,不敢买,这次来看到实物,尝到味道,剩下这些他们都打包了!”在活动快结束时,江西一名工作人员说。“蝴蝶集市”将珊贝村的特色扶贫产品推送给坪地街道的广大群众,让天然的紫灵芝“销得开”,更让珊贝村的村民们“笑得开”。

江西赣州珊贝村紫灵芝茶露台摊位。

党建引领 “与企同心,益企同行”有力度

“与企同心,益企同行”之“蝴蝶集市”是坪地街道“党建引领·服务企业”系列活动之一。坪地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深入推进低碳行动中落实服务企业要求,将各类绿色经济资源引入坪地国际低碳城,推进低碳文明建设。“蝴蝶集市”的顺利开展,既让本土企业感受到了党建引领的“行动力”、坪地企业的“生命力”,也激发了群众享受实惠的“购买力”,更让美丽的蝴蝶湖畔增添了不少“烟火气”。

据悉,坪地街道前期形成挂点走访服务、年轻干部“传帮带”、问题协调与信息报送四大行动机制,搭建“智坪企服”微信小程序、“坪地在线”公众号、“坪商之家”功能楼三大惠企平台,通过“年轻干部直播带货”等方式,助力本土优质企业和产品搭乘官方服务的直通车。 

下一步,坪地街道将继续深入推进“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以党建这个红色引擎为动力,深入推进“与企同心,益企同行”系列活动开展,通过产业链研讨沙龙等高质量行动为企业搭平台,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助力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

[编辑:吴艳 周浩桦 田语壮]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