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晓街道让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垃圾分类科普馆,寓教于乐新体验
2022-11-30 19: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东晓街道让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垃圾分类科普馆,寓教于乐新体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范楚云)为进一步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逐步实现从“要我分”到“我要分”的观念转变,今年以来,东晓街道以罗湖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和清水河垃圾分类减量宣传科普馆为宣传阵地,组织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科普馆参观体验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开展6场活动,总参与人数达750余人次。

活动现场,科普馆工作人员通过回顾垃圾分类的历史演变、讲述垃圾危机的出现及应对策略,带领参观者们沉浸式走进垃圾的世界,了解生活垃圾的“前世今生”,让大家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借助馆内丰富的内容呈现形式,参观者可以直观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垃圾分类深圳模式、垃圾分类收运处理全链条工作流程以及罗湖区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方面的诸多创新性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两座科普馆均集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为一体,是带着孩子增长知识的好去处。在理论知识学习之外,科普馆内还设有再生艺术展示区、互动游戏体验区等。其中,再生艺术展示区,展示了众多利用日常生活垃圾如废牛奶盒、旧玻璃瓶、枯树枝等手工制作而成的精美再生艺术品。在互动游戏体验区,参观者可以通过参与互动小游戏,在玩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体验垃圾分类的乐趣,让垃圾分类知识变得“触手可及”。

活动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参与,一位家长在参观结束后感慨道:“带孩子来参观学习,真的受益匪浅,不光培养了孩子的绿色环保意识,自己也对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未来,东晓街道将不断创新垃圾分类宣教工作模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引导居民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让垃圾分类成为辖区居民的新习惯、新风尚。

[编辑:吴艳 周浩桦 田语壮]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