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未成年网民达1.91亿,他们上网喜欢干啥?
2022-11-30 14: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我国未成年网民达1.91亿,他们上网喜欢干啥?

人工智能朗读:

警惕上网安全新风险,年龄越小防范越弱

《报告》称,未成年网民在过去半年内遭遇过网络安全事件的比例为25.5%,较2020年下降1.7个百分点;79.8%的未成年网民知道可以通过互联网对侵害自身不法行为进行权益维护或举报,较2020年提升5.7个百分点。

b7bd5aa33b0a637254f80ce0f2c031d0_fd3fbb8f0b16457bab660272fde23c13.jpg


图片来源:《报告》截图

《报告》指出,网络安全方面出现一些新风险隐患。例如,部分未成年网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不强,20.0%的未成年网民对于防范网络诈骗、信息泄露、网络谣言等没有概念,且年龄越小,防范意识越弱。

网络安全陷阱也在“与时俱进”,与2020年相比,未成年网民中遭遇账号密码被盗、电脑或手机中病毒等传统问题的比例持续下降,但遭遇网上诈骗、个人信息泄露等形式多变、“套路满满”的新问题的比例略有升高。

《报告》还指出,新型上网设备存在信息安全风险,智能手表、智能台灯、智能音箱、词典笔等新型上网设备在未成年网民中迅速普及,功能丰富多样,但在信息内容、隐私安全等方面标准不一,56.0%的未成年网民、56.8%的家长和79.0%的教师表示对这类设备的信息安全风险感到担心。(中新财经记者吴涛)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