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人民医院举办市级继续教育项目 促进医疗和卫生决策科学化
2022-11-30 11: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坪山区人民医院举办市级继续教育项目 促进医疗和卫生决策科学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陈莎 郭宏达)11月27日,深圳市继续教育项目《循证医学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应用》在深圳市坪山区召开。会议由深圳市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主办。

本次大会由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邱劲军担任大会主席。深圳市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出席并致辞,表达了对入会专家学者的欢迎,他认为循证医学的研究非常有意义,通过学习交流,促进公共卫生领域循证决策的应用和推广。

本次大会邀请了深圳市循证医学领域的专家和教授,包括深圳市第三人员医院副院长、深圳市医学会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清教授、深圳市医疗健康集团副院长吴江教授、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梁实教授等专家学者。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大会聚焦循证医学及循证方法,内容涵盖理论知识、公共卫生及肝病领域循证决策实践案例、社区健康管理等多领域。来自临床及公共卫生领域的专家教授深入探讨,共话循证医学和公共卫生领域的难点及热点,会议内容深入浅出、精彩纷呈。

本次会议共有六场专题报告,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涵盖了流行病学方法介绍、罕见肝病、临床决策分析、主动健康监测指标体系建设、循证决策在公共卫生领域的应用等主题,涉及循证医学多领域。各位专家教授通过病例报道、方法与技术分析、文献复习及临床研究等方式进行深入探讨,瞄准前沿,各抒己见,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学习平台。

本次会议得到了参会专家学者及各级卫生部门的肯定,大家纷纷表示,会议对循证医学在临床医学、公共卫生、药物研究、卫生管理领域中的实践应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增进临床医学与公共卫生专业在循证医学方面的广泛交流合作,促进了医疗和卫生决策的科学化和精准化。

[编辑:史韬 陈苏雅 詹婉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