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深圳宝安崛起诚信实验学校师生向贵州毕节戈座小学捐书
2022-11-30 10: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爱心传递,深圳宝安崛起诚信实验学校师生向贵州毕节戈座小学捐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 (记者 曹园芳)近日,深圳市宝安区崛起诚信实验学校举行了向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撒拉溪镇戈座小学捐书活动。

记者了解到,戈座小学作为崛起诚信实验学校的结对帮扶对象,在得知戈座小学的孩子们因为地处山区,信息不够畅通,很难了解到“外面的世界”,失去了在书海畅游的甜美梦想后,崛起诚信实验学校便发起倡议,号召全校师生献爱心,见行动,积极捐献图书,为同龄小朋友献上一片爱。

倡议书发出之后,得到了崛起诚信实验学校全体老师和学生的积极响应。师生们纷纷从自己心爱的书籍中,选出高质量、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籍,送到各年级、各学科组中。为期一个月的收集整理,全校师生共捐出三千多本书籍,其中有普及科学知识的《十万个为什么》,有《格林童话》《伊索寓言》及各种绘本,还有世界名著、唐诗宋词。

崛起诚信实验学校校长王平在捐书仪式中说:“今天,同学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本本价值几元、十几元的书本,更是一份份无私、诚挚的爱心。你们的书,揉合你们的爱心,将汇成爱的海洋,流淌到戈座小学,为他们送去精神食粮,给他们带去希望,助力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奋发向上。” 

据悉,结合民盟深圳市委2022-2023帮扶计划,深圳市崛起教育集团与贵州省局毕节市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深圳市宝安区崛起诚信实验学校和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撒拉溪镇戈座小学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实现教育的协调发展,促进、提高实际教学的有效性,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崛起诚信实验学校与戈座小学会一起努力,通过持续、深层次、多元化的交流与学习,充分开发、利用、共享两校的教育教学资源,不断提高综合办学实力,促进两校教育交流深度融合,共同发展。(本文图片由崛起诚信实验学校提供)

[编辑:李旖露 吴超 詹婉容]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