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 葵涌街道开展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活动
2022-11-30 10: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 葵涌街道开展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活动

视察调研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许璐怡)日前,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区级两会前视察调研活动,重点围绕群众关注的交通、统建上楼等问题,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人大代表程得红、骆丰城、徐军民、刘肖艳参加调研。

人大代表一行首先来到丰树山路石葵路口,现场听取有关部门的情况介绍。据了解,石葵路十字路口周边分布有陶柏莉、云山栖、坝光新村等小区,常住居民约三万余人,且距离路口200米处还有一所学校,早晚上学放学高峰期堵车问题严重。同时,人大代表们注意到石葵路南北两段并不在一条直线上,通往陶柏莉小区(南段)的路段道路狭窄且向北偏离,又未设置交通信号灯,人车混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后,人大代表们根据现场条件,研究并提出了改造拓宽现有道路、增设交通信号灯等一系列举措,并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居民出行方便。

加快推动统建楼项目建设。

随后,人大代表一行来到高源社区统建楼地块视察,并与大鹏新区、葵涌街道、高源社区以及大鹏人才安居有限公司有关同志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肯定各方所作出的努力,表示将全力支持社区加快推动统建楼项目建设,并要求各有关单位做好安排,尽快推动项目落地。

区人大代表、葵涌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程得红表示,此次活动是结合大鹏新区人大工作要求,为人大代表2023年参加大鹏新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建议做好准备。下一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全力当好建言献策的议事员,积极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贡献力量。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詹婉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