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合作建设 莲塘口岸旅检区项目获“鲁班奖”
2022-11-30 08: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粤港合作建设 莲塘口岸旅检区项目获“鲁班奖”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广州11月29日电 (程景伟 陈华宇)据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29日消息,中国建筑业协会近日在广西南宁举行2020~2021年度鲁班奖颁奖暨行业技术创新大会,该公司承建的莲塘口岸旅检区建筑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珠海十字门会展商务组团一期标志性塔楼(办公酒店)工程项目均获得“鲁班奖”,收获两座“小金人”。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创立于1987年,是中国建筑工程质量最高荣誉,代表中国现代建筑工程质量最高水平,被誉为中国建筑界的“奥斯卡”。

据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介绍,莲塘口岸旅检区由旅检大楼、出入境查验通道及监控楼、上落客区雨棚、旅检大楼与西岭下村连廊、7栋辅助用房组成,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筑总高度34.9米,地下2层,地上5层。莲塘口岸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工程,是深港间规划建设的第七座综合陆路口岸。该工程项目是国家重点项目、也是粤港合作的重点项目。

珠海十字门会展商务组团一期标志性塔楼(办公酒店)工程项目位于珠海市香洲区,与澳门隔河相望,是集展览、会议、剧院、酒店、商务、旅游为一体的场大型公共高端综合体建筑群。塔楼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建筑高度330米。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