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妇联倡议:居家过“足”瘾 增进亲子情
2022-11-30 08:25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市妇联倡议:居家过“足”瘾 增进亲子情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8日,巴西队球员卡塞米罗(前右)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3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 周倩)世界杯作为全球四年一度的大型体育盛事,吸引着不少球迷的目光,也是近段时间许多市民深夜娱乐消遣的主要节目。11月29日,深圳市妇联发出倡议,倡导市民在看球时,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不扎堆、不聚集,宅在家里看球一样精彩。

倡议中提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民作为球迷,也是个人健康责任第一人。建议球迷朋友们居家观球,不聚集、不串门,合理作息,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才能尽情享受世界杯的快乐。不仅如此,家长球迷们还可以趁此机会带孩子一起看看世界杯,除了可以了解足球,还能带动家庭气氛、增进亲子关系,给孩子带来意想不到的教育。

倡议中还表示,足球可以教给孩子人生品格,让孩子更加坚毅勇敢,懂得协作的方式,培养团队精神,扩大自己注意力的范围,提高反应能力等。世界杯作为一项国际赛事,为孩子提供了认识世界的契机,观看球赛的时候,可以了解不同国家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经济支柱、风土人情等。

市妇联表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对于喜欢踢球的孩子来说,也许就是和爸爸看了人生中第一场球赛,就激发了对足球的热爱。而亲子足球的亲密互动,又反过来增进了亲子关系。

[编辑:黄春才]